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第三者・不是坏人

首先,要谢谢一位匿名的朋友在近来几天都有在关注我的部落格。
这个时候还会有过客真是罕有。
虽然不知道您是哪位,感谢您的关注。
方便的话留下线索或暗示,让我知道你是谁吧!:)

----------------------------------------------------

昨天在facebook和一位朋友Mr. G.C聊起来,他的问候虽然没能帮上什么,不过至少让我在这被毁灭了的星期天有了点喘气的空间。由于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没见到他了,正巧几个星期前他刚从Penang下来KL,于是我们相约在Time Square逛逛。

从对谈中了解到,原来我们都是处于同一种状况下的人--小三。他说,他为了一个他喜欢的人,特地把自己所有的积储都拿出来,从Penang搬下来KL暂住友人家,暂时又没有收入,没有靠父母要零用钱。他打算在这里稳定的住下来,或许会在这里找个大学继续深究,然后找个房间,同时也可以和他喜欢的人保持个适当的距离。可今天他传了封简讯给我,说他打算回去Penang了。他说他和那人吵架,而且也认定他们不会有可能了。意外的听到这消息,我替他觉得有点可惜,毕竟他已经坚持了很久,也付出了,这个时候放弃恐怕会让自己后悔。原来,当个付出真心的小三所做的一切都像在赌博一样冒险,要么就赢那么一点点,要么就输个精光,而且输的机率较高。

----------------------------------------------------

以下这些,是给G.C双鱼的他,也给一些不甚开放的大众们,希望可以传达我的信息到他们心中。
对第三者的言论有偏激排侧的人或对我个人有偏见的人,可以免看这个。省得你气着在骂“这什么狗屁歪理”。
以下纯粹个人体会过的看法,绝无影射任何人。


根据网络资料提供:
・「有些人误解了爱情中的牺牲的意义,以为不计名份当第三者才是伟大的爱,就去當第三者」
・「小三存在的原因:与伴侣感情欠佳,但因为某些原因不能或不愿分手」
・「伴侣经常不在身边,自己有感情和/或性需要,就找情夫满足自己心理和/或生理上的需要」
・「由于特殊的处境,小三在生活中多被人歧视;在合法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很难寻求合理的救助,成为新的一群弱势群体」

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出,小三,真不好当。但是为什么还是会有很多人有心或无意的去当小三呐?世人不会想求知事故和当事人感受,直接判下坏人的那种眼光已是种伤害。但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小三究竟是不是坏人呢?感情上没有对错,因为不同的观点会有不同的对与错。这包括了越轨的人,当事人的伴侣,以及第三者。你种下的种子,和栽培过程,都将会影响你收成时的成果。有谁不想做个真正的普通人呐?得到的祝福比起歧视来的好。但这往往都是在能够控制的范围以外。

世事无绝对,没十全十美,我亦从来不相信有“永远”或“100%”这东西。
不是每一个小三都是扮演着坏人的角色。他们并没觉得第三者的爱很伟大才去当第三者,而是真的去爱。他们也有权利抱着童话故事结局的心态去爱一个人。小三,并不完全是像你们看连续剧般的丑恶。抱着复仇心去当小三的人,或是玩咖的小三,并不包括在我的言论之内。既然有50的坏小三,总有另外的50是纯粹掏出真心真意去爱一个人。当感觉来临时,你无法抗拒,尽管那是一见钟情或日久生情。那时候就很难去从第三者的身份中抽身出来了。

当事人的伴侣,以及大众的思考模式总会是这样的结果:“第三者,破坏人家的感情,一定没有好结果”。你们的角度,就像看戏剧一样,可怜的主角被恋人背叛了,小三最后也没有happy ending..
换个角度吧!这个所谓的“第三者”的角度思考模式会有这样的结果:“这段感情以外的那些不知情的‘第三者’永远都不会体会到我们的感受”。他们的角度,则像另一部戏剧,开场时男/女主角和配角的恋情,被女/男主角介入了。因为以他们的观点来看,这当事人就是他寻找的人,他们相爱,他们俩才是主角。故事才刚开始,波折还会不断,但是期待着故事尾端那苦尽甘来的happy ending..

世人的想法,就像一听见同性恋这字眼,就往不好的方向去联想。想他们怪,想他们变态,想他们不正常,然后不知觉的保持距离。但倘若那同性恋者是你的友人,怎么你又能够接受了呢?因为比起其它的陌生人,你懂得去体谅这位友人,你尝试接受他。毕竟他们和正常人无异,也需要念书上班,也要衣食住行,也有父母生,有感受。
那现在试想,你的朋友当了小三,还付出了真心,无法把自己抽身出来?又或者,试想你自己就是小三,又或你的现任伴侣在你之前有其他人,你才是小三?你希望人家怎么看你,帮你,安慰你?你也会希望有人支持你,而不是孤身作战,一人承受并隐藏悲伤,导致最后片体鳞伤。但始终不会有人明白他们的...

殊不知其实小三付出的远比那有名分的伴侣来得多。那位有名分的伴侣,平时不懂得珍惜身边这恋人的话,打个比方他要求得到的比付出的多,那还配不配拥有这段感情?《康熙来了》殷琪含泪说了这么一句话:“一段感情,金钱本来就不是最重要不是吗?” 物质的东西本来就真的不是很重要。嘴巴挂着我爱你,眼睛吊着几滴泪,并不真实。真实,是从生活里的细节上发觉的。依然爱着而落泪,和不舍得而落泪,你懂两者的差别吗?小三,或许才是真正的主角,但是输给了时间,他迟来了一步。要是他早一点认识当事人,他现在将享有众人的祝福,能够和普通人一样很幸福的过着两人世界。他们的启发点也不过是很单纯的想要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能够一直对他好,就这样而已,是好的启发点,没什么恶意...



所以,给无恶意的小三们和G.C的话:
即然曾经付出了那么多,就请别那么轻易说放弃。别让自己后悔曾付出的,更别让自己后悔选错了人。我绝不允许自己后悔自己做过的一切,所以我希望你们也一样。因为有那些曾经,才有现在的你们,不是吗?活着,寻找自己想要的,不是个错。抱着希望,直到你真正能够let go为止吧!

还有,给双鱼的那个他
之前在做抉择的时候,最为难且最痛苦的,莫过于你了。不过现在要知道一段感情需要什么来维持。如果那个人是能够协助你一起维持这段感情的话那就好。但如果一开始有问题已经摆在眼前了,但是不接受事实,勉强自己去迁就又如何?别说你不介意去迁就。就算日后不是你犯错,但终有一天还是会再一次分手的,把自己又一次弄痛了那又何苦?懂得珍惜曾经拥有过就好了。有些越轨的人也会因为面子或自尊问题,开了口说过要回那段感情而不愿放手,或者为了免受被世人指责而选择继续/挽留,那倒不如让两人都好过,让彼此去寻找更合适的人,替彼此开心而感到开心?和“小三”一起向世人证明他们能够过得幸福开心的话,或许会发现“掉了个橙捡回个橘”,原来这才是主角呢?到时也会被大家认同和祝福的,不是吗?(最后那一段,你就当作我在为自己争一口气好了,因为明显我就是要你,我是多么在乎一起吃龟苓膏那天的承诺..)

----------------------------------------------------

我怕我写多了,更加没有人要来看,因为没耐心看完,哈哈!所以我就此搁笔了。
我依然如此的盼望双鱼会到此看看我一直以来为他写的东西啊... 虽然知没什么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