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2

龙年犯太岁

今天暂时不写双鱼了,今天想把最近烦的事写出来发泄。
最近,家里的事真的有点让我不知该怎么说起..

首先是因为我和我妈的关系。
一往以来我弟弟都被宠着,结果有时候他的性格会让我看不过去。
首先是妈妈要看他爸爸,既我uncle的脸色。
而我就要看他们两个人的脸色。
我uncle宠孩子,我没话说,但是我妈妈不能在他面前大声教孩子。
好像有什么特别的势力一样,还是说他大男人主义,都得听他的。
很多事情他说是就是,他说不是就不是。
久而久之,这个弟弟就有很多pattern我看不过去。

而我,是那种看不过去就先忍,能忍就先忍。
但是忍不久,因为我耐心的确不是很好。
很久以前我会跟我妈妈complain,但是没效。
我也是担心以后他长大了不知道会变成怎样而已。
父母之间一定得有一个是疼,另一个是严厉的。
但是我弟弟就很好命,有时候因为他爸爸有能力给他想要的,
变成往往要什么就有什么。

好几次,不懂是我自己这样想而已,还是事实是如此。
我妈都特别偏袒他,让他,疼他,宠他。
甚至会因为这样,而对我脸黑,给我脸色看,或是表现得不开心。
这时我才发现,我们常常看到电视剧说,父母偏心疼最小的,是对的。
我能理解,因为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就是长不大的孩子而已。
家中的独子,会特别好命,也是因为如此。
而有哥哥姐姐的小孩,总是如独生子一样特别好命。

真的是有太多太多的过去,让我觉得,我好象不怎么重要。
妈妈对我的方式,虽然没有很差,但是和以前不再一样。
有种东西,叫做恶性循环,就是事情一直不断在循环,但是情况越来越糟。
我越不喜欢我弟弟的行为,我妈就越不喜欢我给的脸色。
我妈不喜欢我的脸色,就会给回我他的脸色,我就更不喜欢我弟弟。
就这样一直重复下去,我越来越不喜欢弟弟,妈妈也不再像以前般对我。

怎么说个不一样的对待呢?
比方说,以前我睡醒,我妈就会很温柔的说:
“睡醒了啊?刚睡醒去喝杯水,对身体好,去洗澡,等下uncle带我们去吃午餐”
现在我睡醒,看到我好象看到鬼,转头当作看不到继续玩电脑。
我出门的时候跟他说一声"我出去了",以前都会回答我:
“嗯,okay,小心点阿.. (千叮万嘱一大堆)”
现在“嗯”一声就不看我,继续做自己的东西。
对弟弟就笑脸,讲他的幽默话题,对着我就冷冷的。

说实在,帮得了手的是我,听话的也是我,爱干净有礼貌的也是我。
怎么都没想想我为什么这样做?为了谁?反过来给我脸色看。
所以我说,从以前到现在,我对谁好,总是得不到好评,反之责备或误会。
对谁都一样..........

前几天准备载我弟弟补习回家,但我赶着install Adobe系列的software
CD是Hannah的,他也需要用,所以得快手快脚搞定。
眼看差那么一点点就完成了,但是我妈用不是很甘愿的语气让我呆在家。
但是明明就等多一下就好,又不是我想要慢,就不能等吗?
他那宝贝儿子就不能再稍等一下吗?有老师在,又不会被人抓走。

甚至有好几次,我在房间里或store room里。
听到客厅的他们一家三口,有说有笑,有没有我好像也没差。
突然觉得我是多么的多余..
因为他们就是“一家人的关系”,而我在这个家,只是“我妈妈的孩子”而已。
如果我妈看到这blog post,一定又会想多多,不开心。
但是若他真的看到,也好,让他知道我怎么想。
很多时候,我在帮她教孩子,虽然我没那个资格,
但是起码比起他们让弟弟这样下去来的好。

Hannah(Li Teng)说,我很难跟小孩子相处。
尤其是我的脾气,不能忍受小孩,小孩会很怕我或不喜欢我。
我跟他说,如果我有小孩,我的小孩会很可怜,但是会很乖。
而我的妻子必须是可以认同我的做法,并且在背后关心孩子的那种妈妈。

另外,我爸爸那里也是很有问题。
他好象面对financial problem,但是又不怎么想让我知道。
只是把最重要的房租一拖再拖的,找借口给我说迟一点。
最近还听小叔说,爸爸以前的坏老板有问题,警方要找一个华裔员工。
结果我爸躲到二姑家去,就在我家附近。
虽说很靠近,但是也没什么看到他出现在自己家..
我也多么想快点毕业出来,自己找工作,自己买想要买的,
不必他们俩在给我出什么钱的。
活到了这个年纪还需要父母support金钱,也算很失败了..

现在感觉上没什么了。
但我还是得习惯往后如此的情况再发生。
毕竟我也做不了什么。
龙年犯太岁,我这个属龙的真的很多事情都不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