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21年

到蛋糕店买面包的时候,心血来潮买了块小蛋糕。
起先是因为自己突然想吃蛋糕,所以买了。
后来想想,跟店员小姐要了一根小蜡烛。

回到家,把蜡烛给插了,可惜没有火...



恭喜我,四肢齐全的活了21年。
不必插气管,不比躺病床,不用动手术。
应该说,还没插气管,还没躺病床,还没动手术...

我流了父母给的血21年,我披了父母给的肉21年,
我撑了父母给的骨21年,我用了父母给的心21年,
我花了父母给的钱21年,我让父母费心了21年...

21年,很长很长的时间。
21年,从爬--走--跑--跳。
21年,一年又一年的过日子,过了21个一年。
21次生日,21次新年,21次父亲节,21次母亲节。
还能再过多少个生日?还能再有多少个新年?

今日不懂明日事,说不定下一秒钟的我就"上车"了...
没在他们身边,乡下的他们有想念我这个儿子吗?
人老了,就是会开始想,会开始念。
时间一直过,我越是学会了怎么想;时间一直过,他们越容易想念亲人。

读者们,你们的父母呢?双亲还健在吗?
如果是单亲家庭,请珍惜,失去了一个,就不要再失去第二个。
我说的失去,当然不是指把他们永远占有在身旁,这是不可能的。
我的意思是,后悔一次或遗憾一次,就足够了... 不要有两次。
或许双亲和你的感情不怎么好,但老人家偶尔也会口是心非的。
你不在,他们寂寞时会在想想你在做什么,担心你有遇到挫折吗?

小时候他们扶你走路,待他们老了,可别忘了扶他们走路。
小时候你尿裤子,待他们老了,他们尿裤子可不要对他们发脾气。
小时候你要求这个那个,待他们老了,可不要嫌他们烦。
小时候你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了,有他们帮你,教你。
以后老了他们什么都不会,什么都做不了,你不只是教,更要帮他们。

想一想他们对你的好,他们给你的笑,他们说的劝告。
父母把你养大,很辛苦的。对你发脾气,只因每个人都有脾气和烦恼。
父母不会把21的心血给丢了的,所以他们不可能不爱你。

一起笑的日子呢?以后还会有吗?有!
就算他们不行动,你也要踏出第一步。
没话说?主动找话题!或为他们做点有用的东西!
关心的问候,简单的“你吃饱了没?我买回来给你好吗?”也就足够了。
临出门前告诉他们“我跟某某人出去咯!”给他们知道你重视他们。
尽管换来的是他们的臭脸?只要不让你自己后悔。

我分享了他们的笑容21年,你分享了几年?

9 comments:

  1. 写得好好噢
    令我想起些事
    但是有些人往往只会想到自己。。。

    没猜错的你吃的是fruit cocktail
    在bread history 买的。。。哈哈。。
    希望没有猜错,也希望你不介意我直接将说。。。

    ReplyDelete
  2. 猜对一半,Fruit Cocktail但不是Bread Story
    :P

    ReplyDelete
  3. 哈哈。。。
    是嘛。。。
    看清楚我说的店名。。。
    我有过去那里附近不是可以找你喝喝茶咯(说道好像很熟将)
    哈哈^^

    ReplyDelete
  4. 我没看错店名,只是我写错店名...
    我是在麦可思买的

    ReplyDelete
  5. 哦。。。还真的不好意思,
    太过自以为是了。。。哈哈。。。^^
    刚从setapak 那回来。。。

    ReplyDelete
  6. 你父母看到了这一篇一定很感动~

    ReplyDelete
  7. 世界上最无私的人应该就非父母莫属了吧?
    含辛茹苦的养大自己的孩子!世上的每一件事都是变幻莫测的!只有好好珍惜,才不会有后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