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无题

鱼儿,刚刚有点事,我想找你倾诉。
但是知道我不应该,所以我没有。
所以还是老样子,我又跑来这里写了。
因为在这里写的东西,我当作是对你倾诉似的。

刚才我跟爸爸小吵了一下。
原因其实很小事,但是发现我的心好软弱。
面对朋友,如果吵架的话,有理我就不认输。
面对喜欢的人,赢了会哄,输了会刷刷脾气或认错。
但是面对父母,不管有没有结论,最终回到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哭...

很差劲吧?很逊吧?
好听点就是感性和温和。
难听点就是爱哭和软弱。
这样的男生,谁会要?

事情是这样的,通常我和爸爸穿过的衣物都会放在一个笼子内。
差不多满的时候,爸爸会分类,用手洗或用洗衣机洗。
刚才把晾干的衣服收进房间,我闻到衣服有阵阵异味,不臭,但不喜欢。
这味道之前妈妈就问过我了,还问我到底我爸是怎样洗衣服的,因为我妈洗的衣服都明显的香。
于是我走出去问爸爸,怎么会有奇怪的味道。
不懂是不是他已经习惯了他自己洗衣服的一套,以及习惯了这味道。
他说他觉得没有味道,每一件衣服都是这样子。
结果一人一句之下,他说:这样麻烦,下次你自己洗。
我脸带微笑说:我只是问问而已,可能你一次洗太多,排水不足导致异味。
他感觉有点不爽了,语气有些不好的又在说:我过水(衣物)5, 6次了!下次你自己洗!
怎么他不明白,我不是要跟他争执什么的,我只是问而已,也没在怪他。
反正平时我还不是这样穿,最后也是靠香水遮掩异味。
有时真的很懒得跟一个get不到我的point的人吵,就像肥婆那件事一样。
可能气到了,我脱口而出:那不用紧了,没什么了 。
话没说完,手已经把门关了。

我知道,我不应该这样对他。
衣服是他洗的,我也那么大了,如果不想有异味就得自己洗。
我的脾气还是没难按得住...

过了不到1分钟,他推开门进来,语气转好的站在门口跟我说话。
当然,对白还是差不多一样的。
我假装忙着整理衣服,走来走去的回答他的话。
他说:才讲你一点点就这个脸色。
我说:我只是问你而已,但是你语气好像很火,我怕吵起来,所以我才不要讲了。
他说:你这样子以后怎样出去跟人家做工啊?一点事情就给脸色,以后老板骂你,你也给脸色,你说人家怎样要请你?
我继续假装忙,他站在门口,话也停顿了一下。
最后他说:哪一天我不在了我看你也是死的(意思是:哪一天我不在你就糟了)。
说完他就离开把门关上。
然后我眼眶就湿了...

我明白他把语气转好进来房间,是想把刚刚的气氛化解。
 所以我也假装没事的表情,把话说得很自然,表情也没在气。
但是最后他就这样结束话题,冲个凉就出门了。
(每天这个时间他都会出去找朋友喝酒聊天)
不懂他会不会像上次一样自己想多了,越喝越不开心。

我超不喜欢跟爸爸妈妈吵架的...
每次虽然不是大件事,每次都是小事。
但是不知怎么我就是不喜欢这种感觉。
上次忘了跟妈妈吵什么,也是小事。
最后他说:算了,随你,你喜欢怎样就怎样啦
我也是躲在房间很久,很不开心。
可能是遗传到我妈吧!我妈也是这样的人。
很感性,很容易被戏剧感动,很容易替其他人的处境落泪。
我也很明白我妈,当时可能他也回房偷哭吧...
我爸也是跟小妈离婚那段时间,以为我常回妈那里就是意味着我想跟妈妈,是他自己想多了,但他喝醉的时候对我说了一些身为孩子听了很辛酸很不舒服的话。

从小我跟随爸爸生活,但是爸爸以前都不跟我说话。
也因为没有妈妈陪同的成长过程, 也鲜少朋友,我一个人对着游戏机长大。
很多事情都是在外认识朋友后才懂,才明白,才学会的。
但是我并没有因为这样讨厌我爸妈。
我还是很重视他们的感受,很在意他们,不想跟他们那么疏远的感觉。
所以时常跟他们说话,我都嬉皮笑脸,好像小小孩一样。
他们叫我做的事情,很多时候我都很配合。
跟爸爸妈妈谈话谈到好像朋友之间聊天那样我最开心了。
可是小吵也是吵,事后会冷战,感情会疏远,我不喜欢...

跟喜欢的人吵架我不哭,我都是被抛弃了才哭。
但是对着父母我就没撇了,还没打战就想投降了。

希望明天又会当没一回事就过了吧...
我想抱抱鱼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